English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后勤要闻 > 正文
后勤集团获全国教育后勤系统“2020年度感动人物”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2-01 10:24: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28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下发《关于通报表扬全国教育后勤系统“2020年度感动人物”的决定》。集团“校园母亲学生宿舍值班员团队”获得集体表彰,也是重庆市唯一入选的单位。



后勤集团学生宿舍值班员团队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格按照学校和集团的部署,以防控己任,坚守岗位,勇于奉献,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约而同地在宿舍群里为学生提供义务帮助,晒被子、收衣服、浇花、喂鱼、寄物品、收拾寝室杂物……为守护学生宿舍正常秩序和学生安全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相关事迹经《中国教育报》、《重庆晚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报道,在校内和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对高校后勤参与疫情防控、开展人性化服务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角度。



据悉,为全方位展现教育后勤战线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先进人物,弘扬后勤人在战“疫”中冲锋在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激发后勤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后勤抗疫”为主题的“2020年度感动人物”推举活动。此次评选历时两个多月,经过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项工作组初审、大众评审、专家评审、综合评审等多轮严格审核,最终35名个人、10个集体获通报表扬。